廢電池重新利用 新方案將受考驗

隨著加州加速推動到在2035年前實現只出售零排放新車的目標,成千上萬的電動車電池面臨著在壽命結束後將流落何方的疑問。

據《南加州新聞集團》報道,目前許多大型廢電池,例如重量達到約900磅的特斯拉汽車電池,似乎都被暫時儲存起來,等待未來出現更大的再利用和回收市場。但這些電池以及可能滲出的有毒化學物質,最終仍可能被丟到危險廢物填埋場。

根據加州環保局,儘管使用過的鋰離子電池含有寶貴的礦物質,但眼下加州沒有電動車電池回收廠,而全美總共也只有五家正在運作。

設於加州信號山(Signal Hill)的ReJoule公司聯合創辦人Zora Chung表示:「現時仍然沒有夠多的人充分了解如何負責任地處理廢電池。」她認為最終需要有一個更高效的市場,重新利用這些電池。

ReJoule是一家電動車電池診斷公司,已經啟動一個州政府資助的實驗項目,嘗試將廢電池用於儲存太陽能,這樣的重新利用可以使電池使用壽命再延長十年或更久。

詳情請參閱原文: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