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 Megane E.Tech 電動車 新機能協助消防員緊急救援

上星期 Renault 在慕尼黑車展發表了 Megane E-Tech 電動車,這家法國車廠特別提到新車的一項保障乘客的機能,是 Renault 如法國消防部門合作的成果。這個名叫 Fireman Access 的功能讓消防員可以快速了解 Megane E-Tech 的結構,更快處理意外和突發事故。

Megane E-Tech 設有讓拯救人員而設的渠道,廠方聲稱消防員可以在 5 分鐘內將由電池引起的火勢撲滅,在後座的客房亦有快速按鈕,讓拯救人員可以快速切斷電源。為了協助消防員了解 Megane E-Tech 的結構,擋風玻璃上有 QR Code,消防員掃描後就可以知道電池和安全氣袋的位置,還有最安全切開車身的位置,Renault 表示這項機能在車禍時,可以將拯救受困者的時間縮短 15 分鐘。

詳情請參閱原文:Unwir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