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與特區政府之推動使用電動車輛督導委員會環境局代表及立法會議員會面

本商會之電動車推動事務及基礎設施委員會與特區政府的推動使用電動車輛督導委員會環境局代表及多位立法會議員於2019年5月9日會面,討論本商會早前提出的21項建議。

出席會議的包括環境保護署副署長馮浩然先生、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兼推動使用電動車輛督導委員會秘書何德賢先生、環境保護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流動污染源) 麥成達博士、立法會易志明議員、陳克勤議員、陳恒鑌議員及葛珮帆議員。

會議中,本商會之電動車推動事務及基礎設施委員會主席 陳冠東博士提出推動電動車的問題;如高售價、充電設施不足、其他問題和優化綠色運輸試驗基金,詳述了21項建議。

另外,本商會之電動車推動事務及基礎設施委員會 副主席陳福祥教授引用一個商會會員積極引進電動小巴但困難重重的例子,希望特區政府能落實商會的21項建議,積極推動電動車。

總結這次會議,本商會之電動車推動事務及基礎設施委員會提議特區政府成立“電動車發展局”,負責整體的規劃和執行電動車的普及向特區政府的『推動使用電動車輛督導委員會』提出3點的後續工作

    • 詳細答覆21項的建議;
    • 安排商會參加下次督導委員會的全體會議;和
    • 研究制定推動電動車普及的整體規劃,包括具體的工作和執行時間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