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基礎設施與通信技術有機融合,打造綠色智能的充電生態

以安全可靠為本的ABB Terra直流充電樁用於充電場站、園區和高檔建築等充電場合,覆蓋了家用轎車、大巴、物流車等主流車型需求,為充電運營商、物業提供高效經濟、安全便捷的充電服務。

內置的槍溫輸出保護、煙感水浸確保充電樁在各種應用環境中安全運行;在設計方面,增加加熱除濕除凝露、特殊殼體噴塗等功能,保證充電樁的耐用性和穩定運行。器件級精準壽命預測保障充電設備安全,提昇運營效率,配合ABB Ability™充電服務平台遠程定位90%故障,在線解決75%問題,主動防護,降本增效。

隨著電動汽車的普及,市場對快速和便利充電的呼聲日漸高漲,這就要求在充分保障充電設備和車輛安全的同時,不斷提升用戶的體驗感和運營運維的便利性,對現有電氣設備的智能化、信息化和可視化提出了要求。部署在華為雲上的ABB Ability™ 充電服務平台,擁有高標準網絡安全設計,充分保證運營商及客戶的信息安全,能夠幫助充電運營商輕鬆開展充電運營業務,除日常運營中的監控管理以外,還可提供全面的數據看板,安全的沙盒化管理,靈活的收費模式及支持國家正積極推行的有序充電。

在大數據時代,信息安全變得尤為重要。 ABB Ability™充電服務平台採用嚴格的網絡數據安全管理系統,硬件、協議、平台均嚴格按照ABB Cyber​​ Security要求,率先集成TPM安全芯片的智能硬件(除個人電腦外),同時採用Security Boot安全機制、 TLS加密傳輸、DSCA全方位模擬攻擊測試,確保在極端情況下不被黑客攻擊和入侵,預防大批充電樁被非法操控。

在確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ABB Ability™充電服務平台使用沙盒化管理,即功能模塊SAAS管理系統,獨立分隔用戶信息儲存與管理。系統清晰劃分系統管理員、普通管理員、運營管理員的角色和權限,“賬戶列表”、“關聯站點”、“賬戶信息”、“充值退款”和“充電卡管理”等功能板塊則可清晰的展示用戶關聯信息。面對不同用戶群體、不同站點,設定不同的費率,採用靈活的收費模式,實現精準的營銷。

作為電動汽車基礎設施領域的領軍型企業,ABB早在2010年即進入電動汽車充電市場,現已在全球80多個國家安裝了超過14000個直流快速充電樁。在全球四大充電標準中,ABB作為CCS和CHAdeMO的起草者,與沃爾沃、奧迪、騰勢等20餘家中外知名車企建立了R&D夥伴、全球戰略合作等深入合作的關係,為住宅、公共設施、汽車以及船舶、鐵路、電車和纜車的電氣化提供從配電到充電的解決方案。未來,ABB將積極攜手合作夥伴,推動技術創新,並不斷豐富完善產品組合,支持中國構建面向未來的可持續交通體系。

資料來源:ABB电气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