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 起動跨局會議

盧偉國議員安排商會代表於6月5日與運輸及房屋局陳帆局長及代表、環境局黃錦星局長及代表、盧偉國議員及易志明議員會面。

在是次會議中,香港電動車業總商會向特區政府代表和議員們詳細陳述在推動電動小巴及電動的士個案,和期間遇到的實際問題及困難。商會其中的公司會員計劃在多條小巴線使用電動車,但在安裝充電樁的過程中,遇到很多問題,耽擱多時。環境局代表表示已經跟進並與相關部門協調。

另外,商會的士代表反映的士業界準備推動大規模使用電動的士,但需要特區政府給出明確的目標,以便電動的士生產商有信心為香港市場投入生產及製造電動的士。會議上,運輸及房屋局和環境局給出相關的建議。

特區政府代表,包括陳帆局長和黃錦星局長,明確特區政府非常支持綠色運輸交通,願意繼續跟商會保持聯繫,建立恆常的溝通機制,積極聆聽商會和業界的意見和建議,協助解決業界在推動電動車過程中遇到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