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動化」台灣贏在起跑線?

當世界各地正在全面開發電動車市場,台灣已在技術上略勝一籌。傳統汽車的電池一般較細少,而EV電池組系統則佔較多空間和笨重,因此要在傳統的設計上改裝成爲電動系統實在是一項極大的挑戰。

直到有人設計出一種模組化、號稱適合所有車輛/的EV電池系統與動力傳動系統──在上週於台北舉行的年度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 Taipei 2019),台灣新創公司行競科技(Xing Mobility)就用一輛1969年出廠的Chevrolet Camaro敞篷跑車,展示該公司如何以自家開發的模組化動力系統,讓古董車變身電動車(參考文章上方大圖)。

台灣在汽車產業領域有許多中小型零組件供應商,獨缺車廠(僅有一家);在這種環境之下,行競脫穎而出。這家成立了四年的新創公司以打造電動跑車為出發點,自己設計碳纖維安全底盤、電池組以及電動馬達,陸續發表Miss E (該公司第一款電動賽車原型,在台灣本地設計與生產),以及Miss R (兼具賽道與越野性能的超跑)兩款電動跑車。

新聞來源:https://www.eettaiwan.com/news/article/20190502NT01-Xing-Mobility-Electrifies-1969-Chevy-Ca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