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 電動車推動事務及基礎設施委員會為香港迎接電動車時代作好準備之 建議書

香港,2019 年 1 月 12 日 – 香港電動車業總商會屬下的電動車推動事務及基礎設施委員會(“委員會”)提出 21 條建議,以克服在香港推廣和使用電動車的障礙,當中 5 項針對優化現時的『綠色運輸試驗基金』,以鼓勵業界試驗電動商用車。詳細建議在新聞發佈會中發放。

委員會召集人及發言人香港大學工程學院梁耀彰教授解釋說:「為避免全球氣候變化及改善路邊空氣質素,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正計劃從 2030 年左右開始禁止銷售裝有內燃機的新註冊輕型車輛。傳統車的主要製造商也在增加他們對電動車的研發。香港應該加緊努力,為電動車時代做好充分的準備。」

他補充說:「香港電動車的普及面臨 3 個主要問題,即 1)缺乏適合本地營運需要的電動商用車輛,2)電動車較傳統車有較高的售價,以及 3)缺乏方便的充電設施。第一個問題可以通過電動車自身的技術發展來克服。但其餘的兩個問題需要政府採取強力而有效的政策和措施,同時私營企業也需要擔當其相應的角色。」

梁教授強調:「委員會希望政府認真考慮這些建議。因為電動車的普及將有助改善香港路邊空氣污染,減少碳足跡,幫助香港成為一個以綠色經濟為主的智慧城市。」

關於香港電動車業總商會(“商會”)

商會於 2017 年成立,目標是『推動創新,培育扶持,專業同行』。商會旨在構建一個議事平台,提供信息和建議,以促進「香港智慧城市藍圖」的建設,特別是在綠色環境的智能交通中,以便更好地在香港使用和運行綠色車輛技術。

商會認識到香港電動車的推廣充滿挑戰。因此,在去年成立了電動車推動事務及基礎設施委員會。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探討在香港使用電動車的障礙,並提出相應的解決建議,積極與香港電動車所有持份者和政府攜手合作,共同推廣電動車。

商會的詳細信息可在其網站 http://www.hkev.org 上獲得。如有疑問,請聯繫商會秘書處,電話:6603-3232 電郵: sec@hkev.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