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章男社長親自上陣 TOYOTA公布品牌電動車戰略

儘管過去長期都站在反對全面電動化的政策,但對於市場擴及全球的豐田集團而言,自然不可能在電動車大戰之中缺席,在社長豐田章男親自領軍發表全球電動車戰略,TOYOTA除了展出以bZ為名包括小型跨界、中型休旅、四門房車、大型休旅等5款電動車外,隨後揭下後方布幕後,更有其他不同的TOYOTA及LEXUS電動車,總計一口氣亮相16台,充分表現出豐田集團在電動車市場早有準備的決心。

現場展示的這16款預計於2025至2026年前陸續上市的BEV車型,包含5款TOYOTA的bZ系列車型、4款Lexus的BEV車型以及7款Lifestyle BEV車型,各車型的投入模式和時機將根據各國的能源政策和產業政策來決定。

豐田章男也宣告2030年前,豐田將在全球推出30款電池電動車,到時候豐田在全球的電動車和燃料電池汽車的銷售量達每年350萬輛。他也表示屆時LEXUS在北美市場、歐洲市場及中國大陸市場的銷售將全是電動車,並在2035 年前,達成全球100%電動車的目標。

詳情請參閱原文:台灣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