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和TOYOTA對於電動車的不同態度,代表傳統車廠對電動車未來的兩種不同答案

汽車產業是一個成熟的產業,我們很少看到行業內的領頭企業會像今天這樣在根本問題上出現分歧。按銷量計算,TOYOTA和福斯這兩家公司是最大的汽車生產商。但對於電動汽車未來的發展,兩家公司的立場卻完全不同。

先看福斯集團,它的旗下有奧迪、保時捷等汽車品牌。在福斯的柴油車廢氣排放醜聞爆出之後,福斯集團在新董事長Herbert Diess的帶領下「洗心革面」。Herbert Diess十分看好電動汽車,明確告知管理層要快速向電動汽車方向轉型。他給出的資訊很簡單:要麼快速轉型,要麼公司完蛋。

跟不上時代的變革,公司可能就會倒閉。諾基亞就是個典型的例子。
—Herbert Diess,福斯集團董事長

在Diess的帶領下,福斯在電動汽車領域投入了數十億美元。福斯的這個策略在2020年才看到回報,成為了僅次於特斯拉的第二大電動汽車製造商。2021年,福斯電動汽車的生產規模會更大,他們會推出ID.4電動汽車,這也是福斯集團首次嘗試打入北美市場。

但福斯的野心不只如此。2025年之前,福斯集團目標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這是一個有挑戰性的目標。目前,特斯拉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擴大生產,一定不會輕易讓出冠軍寶座。

詳情請參閱原文:TechB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