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全球電動車銷售再創單月新高 Tesla竟不是最大贏家?

EV Sales此前發布4月份全球電動汽車市場銷售數據,4 月份全球乘用插電式電動汽車(PEV)註冊量同比增長249%,超過 39.2萬輛,是有史以來第四高的單月銷量。其中純電動汽車(BEV)增長 235%,達到約 25.1萬輛。德國品牌大眾汽車成為最大贏家,而Tesla(美:TSLA)的全球市場份額則下跌了2%。

全球電動汽車註冊量已連續10個月創單月新高,預計今年全球電動汽車銷量有望達到 500 萬輛。截至今年4月底,電動汽車的全球市場份額達到 5.7%(其中純電動汽車佔3.7%),這已經大大高於去年的4%,預計這一份額將在今年繼續增長,並在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達到10%。

以車型排名,4月銷量前5名中有兩個新面孔,當中大眾ID.4首月銷量過萬,以10,318輛的成績排在第四,而ID.3也首次攀升到第五名。值得留意,ID.4和ID.3分別佔據4月份歐洲市場的冠亞軍位置。

詳情請參閱原文:H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