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c,汽車後市場會發生甚麽變化呢?

隨著電動車和充電樁的增長和完善,電動車會逐漸走進普通人的生活,但電動車特殊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決定了它的維修保養模式迥異于傳統汽油車,這那麼如果電動車普及後對汽車後市場會有什麼影響?

這個問題提的很大,我們必須要分門類來講,首先,我們來看看汽車後市場具體有哪些門類。 汽車美容、汽車裝飾、汽車養護、汽車電子、汽車娛樂、汽車改裝、汽車飾品、輪胎服務、汽車維修、汽車租賃、汽車資訊、汽車培訓、車主俱樂部、車用商務品、汽車文化、二手車。 不去仔細思考,並不會發現原來汽車後市場是一個如此龐大的市場。 涉及到的產業可謂是方方面面。 雖然有那麼多,但我們可以簡單的分為這麼幾類:

洗車,美容,裝飾,飾品,要對座椅的養護,娛樂裝置,車用商務品等,都不會有太多的改變,因為目前的制式或者車載的插頭基本都確定,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或者說違章處理之類的,縱使電動車入局, 汽車的外形相較于現在的汽車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可以說這個的影響就非常大了,從汽修工,維修工開始學習的東西,大家也都知道電動車不需要怎麼保養,但是電機的維修,電池的保養,這一塊可能和之前的分別就足夠大了。 電動機和發動機的區別,沒有在用多檔變速箱,日常的維修和保養需要注意的事項,週期。

汽車金融包括二手車,融資,保險等等。 對於保險,基於現有的保險制度可能未來會稍有調整,後續可能會出臺針對電動車的保險條款。 這只是一個保險業務而已,不會有什麼變化。

可對於二手車,影響就非常之大了。 如果電動車的存量真的大了,換車需求存在,那麼轉手的需求就一定存在。 可是大家想過沒有,對於電動車來說,貶值率是非常高的,因為電池占他的成本中很大一塊。 開了十萬公里的汽油車,保養的好可能開起來和新車一樣。 但是電動車不一樣,十萬公里,多次充放電,這麼多里程和時間加在一起。 一定對續航里程造成傷害。

問問大部分人現在爲甚麽不考慮電動車。
1. 怕開的不遠就沒電了
2. 沒法隨時充電
這兩個歸根結底都是電池的問題。
以上就是作者對電動車如果大量占據市場之後,對於汽車後市場的影響了。

Source: 微信新聞